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高的村庄

看风穿过心情......

 
 
 

日志

 
 

湘西凤凰之行  

2010-12-17 12:43:19|  分类: 女儿的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自女儿QQ空间

写于2009年07月13日 23:47

转眼间,3天的湘西凤凰之行就结束了。现在回想起来依然是回味无穷。这次最大的收获就是和第8届汉语桥的一些选手用英语或汉语交流。(详见后文) ­

  我们是自己开车去的。同行的有爸,妈,哥,姨以及司机叔叔和他的朋友。本来我们是决定去长沙的,主要目的是去湖南省博物馆参观马王堆汉墓出土的文物和西汉的千年女尸---辛追。但就在准备出发的前2小时,我们改变了战略,决定去凤凰,感受这江南水乡的柔情。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第1天 (7月10日)­

准备好所有的东西,我们便大包小包地上路了。小车行驶在上瑞高速邵怀高速段。3个小时后,路两旁的高山疯狂地变高。这时我才知道原来我们已经到了雪峰山脉系。真不愧是我国第2级地势阶梯与第3阶梯的分界线上的山脉。我们穿过7000多米长的雪峰山隧道,无不为这伟大的工程惊叹。 ­

  经过了六七个小时的颠簸,感受“山路十八弯”的痛苦,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凤凰古城。此时已是夜晚8点多了,夜晚的凤凰竟如此美丽!夜市超级热闹!

 

图片 ­

但由于我们没有找到住处,所以没有时间逛夜市。于是大家开始分散寻找住处。寻找了两个多小时,我们并没有在江边的吊脚楼找到住处。最后我们住在了隔江边一条巷的旅馆。吃完饭睡下已是2点了。这个不夜城仍是灯火通明。                           ­

                                                     

                                                      第2天 (7月11号)­

  第2天一大早我们就起了床,所以晚上只睡了大概5个小时。咱们照了几张照片: ­

 ­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之后,我们去漂流,还有苗寨,古妖潭,中国南方长城。 ­

   凤凰城外没啥很好玩的,就饭菜好吃,够分量`~~(下面是该景区) ­

  (土匪曾经住的地方) ­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接着,我们去漂流。好玩是好玩,我们7个人和其他陌生人不管认不认识,反正都互相打水仗,热闹极了(图片如下) ­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准备给对面船上的妈妈来个突然袭击!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我们去了苗寨。在这里我们领略了苗族风情,并看了一场苗族风情表演。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看到没我一双拖鞋穿到头````  妈妈回应:带去的鞋为啥不穿呢?
 
古妖潭也挺美的(图片如下)

­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之后,我们去了中国南方长城,从南方长城回来后又是7点多了,因为是星期六,全城的旅馆全住满了。正在我们打算流落街头的时候,一位好心的老婆婆带着我们挨家挨户找房子住,最后把古城转了一圈,在她的邻居家住下了,而且房价还很便宜。(住的地方的图片)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找到房子后,终于有时间逛夜市了 ­

   (在古城中挑选梳子) ­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在古城中挑选衣服)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中有许多high爆的酒吧夜店,比邵阳市的BOBO和苏荷酒吧气氛high多了,如下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随后,我们在沱江河中央玩了一会儿,这里的水特别凉,江中央还有小瀑布(图片如下)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

   (在沱江放河灯,如下)

       ­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第3天 (7月12日)­

     第3天我们就在古城中转了转(图片如下) ­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在江边照相时,无意间碰到了第8届汉语桥的外国选手,哈,他们还没来得及上电视就已经和我合了影,爽歪歪!!我回去一打开湖南电视就正好看到了和我照相的汉语桥外国选手,`~!!!!!!!!!说不定他们中就有哪个是本届的冠军呢!!! ­

   一开始,其实我还并不知道他们是汉语桥的选手,便打算和这个外国人照相,我已经做好了和他说英语的准备。和他的照片如下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我走上前去,和他展开了这样一段对话:

     “Hello!"

    “你好!”

      “啊?你会说中文?!比我们还标准诶!” ­

      “(长沙话)那确实。”­

      “哇,你还会说长沙话?!”

    “我是汉语桥的选手,湖南台在长沙,大家经常教长沙话啊。” ­

     “你是汉语桥的?!你来自哪个国家?”(这时我才看到他衣服上的字:汉语桥) ­

      “哦,我来自阿根廷。”

     (照相````咔嚓```~)

     “谢谢啊。”

     “没没。”

­

­

      接着,我又和一位汉语桥的选手用中文进行了一段对话,和他的图片如下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

­

      不知是怎么,有了经验,我又和一位选手合了影,图片如下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可这位虽然脖子上挂着“汉语桥选手”,但她不太会说中文。还好我早有准备,没有冒昧地对别人说中文 ­

对话如下] ­

  我:“Hello! Can you speak Chinese?­“

  她说:"Only a little "

  我:“Can I taking a photo with you ?' ­

   她:“OK!" ­

   (照相````咔嚓```~) ­

   我:“Thanks."

正在我准备走时,她也把她的相机递给我爸爸,说:"Me too." ­

 于是她又和我合了一张影[/B] ­

 照完后,她接过她的相机,看了看,

  我说:“OK?"

   她说 "OK!''

我们俩相视一笑,我说了thank you ,她笑着想了会儿,用中文吃力地说:“谢谢!”­

­

­

­

后来,我又用同样的说英语的方式与两名黑人选手咔嚓了一张,如下

湘西凤凰之行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

 

­

­

­

   就这样,我别了这些可爱的外国人,在中午时分在古城中转了转,路过了大文豪沈从文故居(遗憾的是没时间去走走了)。之后,我们就坐车赶回家,离开了这美丽的,让我永生难忘的凤凰古城。

   仿佛还听见翠翠在我耳边轻轻说:“明天,你还会来吗?” ­

注:翠翠,沈从文《边城》里的人物

­

 
 
 
 
 
 
  
  评论这张
 
阅读(282)|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