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高的村庄

看风穿过心情......

 
 
 

日志

 
 

江南雨  

2010-05-03 22:39:07|  分类: 雨巷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江南雨 - 潇湘竹韵 - gaokaihuisy 的博客
文字:瀟湘竹韻 图及flash:网络
 
 

   雨是江南的特色,江南的烟雨朦胧给人一种秀美的诗情画意。

 江南的春雨,柔软、湿润而多情,她如同一个撑着油纸伞的江南女子深情款款地向你走来。她柔柔地、细细地抚摸着大地的每一寸肌肤,她静静地、悄悄地滋润着每一寸干涸的土地,她随春风一道轻轻地吻着大地的脸庞,吻出了春天如烟的醉杨柳,吻出了春天朦胧的淡小草,吻出了春天的万紫千红!

 江南的夏雨,豪爽、迅猛而痛快。刚刚还是艳阳高照,突然就会乌云密布,接着就是滂沱大雨倾盆而下。要是你在田间劳作,是来不及避的,淋个快乐的落汤鸡,还要笑着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啊!”庄稼得到了及时浇灌。大雨过后又是艳阳高照,天空、树叶变得一碧如洗,花更艳、草更绿……

江南雨 - 潇湘竹韵 - gaokaihuisy 的博客

 江南的秋雨,缠绵、悱恻而感伤。一场秋雨一层凉,这个季节的雨,是赋予多愁善感的文人墨客的,他们在秋雨里感伤、吟唱、徘徊……

 江南的冬雨,伴着寒风是透彻心骨的冷,不像北方,就是气温在零下十多度也没南方这么感觉冷。我倒觉得冬天的雨也不失为一件好事:她为冬天干燥的空气洗去了迷朦的尘埃,还江南一个山明和水秀。

江南雨(原创) - 潇湘竹韻 - 潇湘竹韻江南雨 - 潇湘竹韵 - gaokaihuisy 的博客

   江南雨,是多情的雨、温柔的雨;

                    江南雨,是不乏豪爽的雨;

         江南雨,也是柔弱的雨、多愁善感的雨;

                    江南雨,希望是令人刻骨铭心的雨

                    诗人汪国真说过:

“雨有一种神奇:它能弥漫成一种情调,浸润成

一种氛围,镌刻成一种记忆……有时,外面下着

雨心却晴着;又有时,外面晴着心却下着雨。世

界上许多东西在对比中让你品味。心晴的时候,

  雨也是晴;心雨的时 候,晴也是雨……”

      有雨如诗,有诗如雨。

      如果寂寞,就去听雨。

    

江南雨(原创) - 潇湘竹韻 - 瀟湘竹韻

 

    

 

  评论这张
 
阅读(421)| 评论(5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