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高的村庄

看风穿过心情......

 
 
 

日志

 
 

yun的周记(一)  

2011-04-18 14:07:37|  分类: 女儿的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翻了女儿的周记本,感觉还过得去吧,自从上初中以后她从来不给我看这些文字的,只是口头和我有交流,这是破天荒第一次。她还主动和我说起了语文老师的一些情况,说很欣赏语文老师的好脾气,学识渊博,我想这可能就是儒雅吧。她说老师下课后经常问她有没有听懂,上课时也喜欢喊她朗读,还跟她说过如果心情不好的时候不要去看那些忧伤的诗词。在这里谢谢老师对她的关心。昨晚趁她出去学画的时候,我用相机把她的周记给拍了下来,为以后留下一个回忆吧。

yun的周记(一) - 潇湘竹韻 - 瀟湘竹韻

 本上的日期写错了,应该是:2011.4.7

  

  窗外亮眼的新绿似乎唤醒了我沉睡抑郁的心情,美好的春天,你是让我如此着迷。

  我喜爱“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的迷蒙。绵绵的春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若是没有这绵绵细雨,这世界也不会绿得漫山遍野罢?

  我喜爱“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亦真亦幻。最是一年春好处,你我携手同游,感叹这春天带来的惬意的美好。

  我喜爱“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的斑斓,红花绿树,蓝天碧水,映入你我眼帘的是明艳绚丽的景致,不再是那冬天萧索荒凉的景象。原来生活真的如此美丽和谐。

  我喜爱“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美好意境。万紫千红的百花凋零,山寺桃花才开始慢慢绽放,明艳的粉红,刺透双眼,在那细雨蒙蒙中细数着春天逝去的日子。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在白居易温暖的诗句里,我更爱这江南了。

  更爱这明媚的江南之春。

  评论这张
 
阅读(248)|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