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高的村庄

看风穿过心情......

 
 
 

日志

 
 

撞上孩子的青春期  

2011-04-09 17:39:38|  分类: 家有女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直以来,我自认为还是个比较开明的妈妈,我想把女儿当朋友一样地看待,希望她有什么开心的事和我分享,更希望她有什么想不通的事、解不开的结能和我谈谈说说。

       一直以来,我自认为还是个比较成功的妈妈,在我的眼里,她的乖巧、她的聪慧、她的可爱是我心中最大的快乐,有时她甚至是我在同事、朋友面前最得意的谈资。

撞上孩子的青春期 - 潇湘竹韻 - 瀟湘竹韻
 高中运动会上和体育委员在一起201010
 
撞上孩子的青春期 - 潇湘竹韻 - 瀟湘竹韻
 军训时代表自己个人和班级上台领奖201008(等待发奖的间隙低头看获奖证书呢)
 
撞上孩子的青春期 - 潇湘竹韻 - 瀟湘竹韻

 给文学社写的征稿启事

 

撞上孩子的青春期 - 潇湘竹韻 - 瀟湘竹韻
 和高中同学在一起201012
 
撞上孩子的青春期 - 潇湘竹韻 - 瀟湘竹韻
 放学路上201010
 
撞上孩子的青春期 - 潇湘竹韻 - 瀟湘竹韻
初中毕业啦201006
 
撞上孩子的青春期 - 潇湘竹韻 - 瀟湘竹韻
 小学时获湖南省小学生作文竞赛特等奖的文章《“美食”之战》
 

        可是如今我发现自己错了!我这个妈妈当得真的有点失败。

       前不久的一天,她拿起手机就自做主张开通了上网功能,我说过让她睡前把手机放桌子上,也不听,非得放枕旁,谁知晚上玩到几点呢;

       每天早上起床半个小时的时间就花在梳妆打扮上了,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先把前额的刘海洗了,用吹风机吹干了,然后再抹点发胶一丝不乱地把所有头发在后脑上盘个发髻,这样该完事了吧,不,她还得在发髻旁夹上两个花夹,再在发髻上夹个可爱的蝴蝶结,然后再拿个小镜子对着大镜子前后照照,衣服也是整了又整,才算好了,马上匆匆忙忙地出门了,也不吃妈妈做好的早餐了,说是时间来不及了,多么宝贵的学习和早餐时间就被她浪费在梳妆打扮上了,像其她同学剪个短发多省事啊,唉,不是个爱学习的孩子。

       在家写个作业吧,也是三心二意的:转转手上的笔,哼哼最新的校园流行歌曲,要不就是把mp4开着边听边写,这能行吗?

       以上种种行为你去制止吧,她就当没听见似的,烦了还会“吼”你一声:“你烦死人啦,叫、叫、叫!”有时我心里的那团火上来了就恨不得骂她一顿或是抽她一顿,可最后还是强忍住把火给熄灭了,算了吧,就由着她吧,这么大的孩子真是打也不是,骂也不敢,想和她说道理吧,你还没张口,她倒讲到你前头去了,一句话就是“我都知道呢,不用你教”。想着正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我也不敢做得太过了,以前读小学时,为了学习她可没少挨打挨骂。

         女儿现在长大了,写的作文也不给我看了,不看就不看,就尊重她的意愿吧,所以也很难得去翻看她的抽屉。昨晚走到她房间,发现脚下踩了个什么东西,捡起来一看,是一同学写给她的纸条,没什么大不了的内容,好奇心驱使我打开了她书桌的抽屉,无意间在她的书桌里发现了太多的秘密:左边的抽屉里放着几袋我每天清晨给她清洗好浸泡过再用一次性食品袋给她带到学校去吃的水果,其中有一袋已经快烂了,这样的毛病她是一犯再犯,每次问她带学校去的水果吃了没,她总是毫不犹豫地说吃了,可是隔三差五地你就会在冰箱上或是哪个角落里发现那些被她“吃过”的水果的踪迹,这次在抽屉里发现居然有这么多!打开中间的抽屉更让我吃惊的是发现了一大堆的密密麻麻写满心情文字的纸条!有她写的也有别人写给她的那种暧昧情书一样的文字,里面充满了忧伤、甜蜜与无奈!我翻了翻,又原封不动的放回原处,眼泪却忍不住扑籁籁地落了下来,女儿可能是有点早恋的痕迹了,而我却被蒙在鼓里,也不知道该怎么把她从那迷茫的路上拉回来。

    回想她的以前,是个多么优秀的孩子。小学时的她成绩在年级总是前几名,尤其语文成绩特好,作文曾在省级小学生作文竞赛上拿过特等奖,发表在省级刊物《小溪流》上,另还有发表在长沙的《小天使》报刊上,曾是《邵阳晚报》的小记者;代表班级做过国旗下的演讲,烈士陵墓前清明扫墓演讲;没学过舞蹈却被陌生的舞蹈老师相中参加六一文艺汇演,从小学一直到现在都是班上出黑板报的主力军:每次竞选班干部,总是她票数最高;上了初中和高中,还在学校演讲得过一等奖;自己考上的市重点高中,没让父母多花一分钱,上高中了还是班上的团支书和卫生委员、学校文学社的社长。看看多好的一孩子!可是我却不知道她心里藏着这么多的秘密与忧伤,是我无法分担的痛与快乐。我为她纸条上那忧伤的文字而难过,却又不知怎么去引导她!晚上我把这事心平气和地和她说开了,要她不要因为喜欢某人的事而影响 了学习,如果喜欢他,就和他比学习,比比谁更优秀,她更是语出惊人地冒出这样一句话:“放心好啦,我初中不就是这样过来的,不也挺好吗?”让人听了心惊肉跳,我倒是不担心她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来,只是怕这样下去影响了学习,唉,这懵懂而又多愁善感的青春期孩子,叫我不知如何是好!

  评论这张
 
阅读(286)|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