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高的村庄

看风穿过心情......

 
 
 

日志

 
 

九岁那些事 哥哥及停电  

2012-05-04 17:47:28|  分类: 女儿的文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文采,也没有语法,这里只有童真。上一刻,他还是妹妹眼里讨厌的人,下一刻,他就是令妹妹佩服的哥哥。

 

2004年8月8日 星期日

一个爱撒谎的人

   有这么一个人,他很讨厌,但是他更爱撒谎。

   他有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一只ta ta的大鼻子和一张爱撒谎的嘴巴。他的皮肤黑,身子瘦。

   他特别讨厌,爱撒谎。

   昨天晚上停电了,有可能停水,万一水不足,就会停水。妈妈和他都在接水,我想看他们接好了没有,就走过去了。我刚走到妈妈身后,他就指责我说:“你在这里凑什么热闹,走开!走开!”说完,边用力捏着我的手bi,边把我推开。今天 ,我把这些事告诉妈妈,他听了,却说:“根本没有这样的事!”妈妈看了看他脸上的表情,连我也不信了,还帮他说话,要我别说了。哎,他真知道撒谎。妈妈走了后,他还对我做鬼脸表示他成功了。

   还有一次,我的救生圈好端端地放在地上,他却吃饱了没事做,把救生圈里的气全放了,我的救生圈就像泄了气的黄轮胎似的。哎,他真讨厌。

    你们知道文中的“他”指的是谁吗?那就是我的哥哥!

九岁那些事 哥哥及停电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2004年8月10日  星期二

停电

   昨天晚上真热呀!因为昨天晚上停电了,没风扇吹,在家里又热又烦,我们只好到这个“黑色小村庄”散步。

   家里停了电,人人都出来散步了。“黑色小村庄”开始热闹起来。瞧,马路上的人真多,都快被挤得水泄不通了。我们都不好玩,只得到车站等爸爸。哥哥走着走着,忽然看见了篮球场上有人打篮球,他马上冲过去“加入队伍”。哥哥最喜欢打篮球了,上次哥哥代表学校参加篮球比赛,哥哥那一队还得了第一名呢!

    哎,外面也热,我站在那儿一动不动身上都是汗流浃背。我和妈妈只好讲故事消磨时间,你讲一个,我讲一个……一会儿,轮到我讲了,我讲了一个神话故事:以前,星星、月亮、太阳公公是一家人,太阳公公是爸爸,月亮是妈妈,星星是他们的宝宝。太阳公公很can ren(残忍),他每天都要吃掉许多星星,不过太阳公公怎么吃也吃不完星星,因为月亮“肚子”圆的时候就是她的怀孕期间,等月亮弯了,她就生完孩子了。每天早晨我们看到的红色的云朵朵就是太阳公公吃星星留下的血。我们看见的露珠就是星星流下的眼泪!

九岁那些事 哥哥及停电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附一组翻拍的老相片,有点模糊:那时的他们   深圳锦绣中华 2004年7月19日

 

九岁那些事 哥哥及停电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锦绣中华 桂林山水骆驼峰

 

九岁那些事 哥哥及停电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万里长城
 
九岁那些事 哥哥及停电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九岁那些事 哥哥及停电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身上的背包比人没小多少
  评论这张
 
阅读(319)|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