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高的村庄

看风穿过心情......

 
 
 

日志

 
 

夏日的村庄  

2013-06-14 16:02:59|  分类: 村庄纪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夏日的村庄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刚插下不久的中稻,如今的村庄留下的是老弱病残,再也没有人家种早、晚双季稻。

 
     我喜欢夏天,更喜欢夏日的村庄。
     如果你去过夏日的村庄,一定会被那一片绿色的海洋所包围:茂密的山林,滴翠的树叶;葱茏的小草,绿油油的稻田,还有墨绿的玉米苗...... 
        如果你去过夏日的村庄,一定会被那叫不出名的野花所陶醉:黄的,红的,白的......
    如果你去过夏日的村庄,你会觉得空气都是香甜的。
    我的村庄,她是如此的美丽,不知该用怎样的笔墨才能描绘出心中的那份感觉。
    小时候,暑假里,夏日是最忙的季节,收割早稻,收割黄豆,又忙着栽晚稻秧苗,披星戴月地劳作。中午收工后一身汗臭跳进小溪一泡,那个凉快啊,爽!这是老少爷们常干的痛快事。妇女们和小丫丫可只能是泡泡双腿,掬一捧水洗洗脸,听着老少爷们欢快的戏水声。然后,所有的人回各自的家大口大口地吃饭,咕噜噜地喝水,毫无顾忌地串门,一切都是那么无拘无束。
    夏日的夜晚,村庄里几乎每晚都有一场盛大的露天音乐会:蟋蟀们在这里弹琴,青蛙们在这里唱和,偶尔也会有一两声犬吠提示大家它们的保卫工作做得很好,舞台的灯光就交给了那些萤火虫。接下来就是主角登场啦!咱家老房子旁边种了不少树:李子树,枣子树,棕树,杉树、槐树、樟树,不过每种树都只种了一棵,劳累了一整天的我们姐弟四个在老槐树下,每人躺一条长凳上歇息,你方唱罢我登场,只有我的声音总是那么胆怯,因为全不在调上,心虚闹的。
    ……………

    就写到这儿吧,上班啦!
夏日的村庄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荒芜的稻田
夏日的村庄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老房子与新房子之间的石板路,走的人少了,光滑的石板路上也长植物了。
 
夏日的村庄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红色的花,我们叫它“臭”牡丹,散发着一股苦苦的香味,不知学名叫什么。身上的白点为斑驳的阳光。
 
夏日的村庄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昔日晒谷坪,如今家家新楼上都成了晒谷坪,它也就退出了历史舞台。
  评论这张
 
阅读(317)|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