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高的村庄

看风穿过心情......

 
 
 

日志

 
 

韵姐和多肉宝宝  

2015-03-12 14:39:52|  分类: 家有女儿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些可爱的多肉摆在窄窄的窗台上,每天来不及多看它们几眼,前天关窗户时不小心把一盆最贵的绿色多肉摔倒在地上,盆、土、多肉三分离,然后我要去上班了,看孩子小心翼翼地把它们重新聚在了一起,然后耐心地用棉签把嵌在多肉叶片缝隙里的小颗粒土除掉,看着她心疼它们的样子,我感觉自己真是个粗心大意的妈妈,植物也是有灵性的,千里迢迢地跟着孩子回到我这儿,我得好好地待它们,可爱的多肉,是孩子送给我的春天的礼物。——摘自我的微信说说2015年2月7日

2015年03月11日 - 潇湘竹韻 - 江南语


不是诗也不是文章,就是从心底里冒出来的一些凌乱的想法,我想借助这样的排版,读起来更方便 些吧:
韵姐要去外地求学了
不放心她老娘一个人在家
她说:妈妈,你养狗吧
我毫不犹豫地回答:不行,我有职业病
一个学年后她回来了,又要走了
她说:妈妈,你还是养只小狗陪陪你吧
我又一次斩钉截铁地回绝:不行,坚决不行
寒假韵姐大箱小包地拖着沉重的行李又回来了
我甚至于没有时间去火车站接过她
不知她是怎样回到七楼的家里
也是一个小小女汉子
这次她给我带了些小伙伴:多肉植物
这些像是喝醉了水的多肉宝宝就在我的蜗居里安了家

我满心欢喜地迎接了韵姐和多肉宝宝
我每天忙着上班和年前的一些琐碎事物
我连好好端详一下多肉宝宝的时间和心思都没有
我也没有养过花花草草的经验
多肉宝宝的一切都是韵姐在打理
我也没有好好地照顾好韵姐
直到她又走了
我终于发现
好多事情没有和她好好谈谈
好多好吃的没有做给她吃
好多她的坏习惯又忘记让她改改
唉,我这个做老娘的!
看到窗台上这些多肉宝宝
总让我想起韵姐的一颦一笑 一抬手一投足
闲下来的时光里我是该学着好好侍弄一下这些可爱的多肉宝宝了


韵姐和多肉宝宝 - 潇湘竹韻 - 江南语
 
2015年03月11日 - 潇湘竹韻 - 江南语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5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