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高的村庄

看风穿过心情......

 
 
 

日志

 
 

沾花惹草  

2015-10-22 00:38:41|  分类: 沾花惹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再次回到这个充满诗词歌赋的地方,我想我是带着土气回来的。因为离开网易这四个多月的时间里,除了上班、家务和偶尔的外出,大部分时间里我都在沾花惹草。

       对于种植花草,我还真是个新手,每次买花草回家,我都得先行百度怎么养,有些还得求助网上问问花草名,有些卖花人并不知道花草的名称。喜欢上摆弄花草还得从元月闺女寒假回家说起,闺女怕我一个人待在家里孤单,知道我拒绝养宠物,不顾路途之迢迢、行李之沉重,居然从上海给我带回了几盆多肉苗苗让我养。3月闺女开学后,我对植物尤其是对绿植的喜爱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我之爱沾花惹草,不是在花鸟市场抱个现成的回家就成,那样太贵,消费不起,且花盆也不一定是自己中意的。一般是周末去花鸟市场里选好自己想要的品种,有时是花店老板从外地批发回的大棚苗,有时是当地郊区老人自家种了拿来出售的苗,一番讨价还价成交后拿回家里自己找土移盆拾掇好。

        自从爱上了沾花惹草,感觉自己是个大忙人,时间永远不够用。除非有要紧事,一般周末我都要上花鸟市场逛上一圈,看到啥植物,都想买回家养着;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把屋里的多肉植物搬至阳台上,晚上再搬进室内,如此周而复始地循环着,不厌其烦。给它们浇水,担心它们长虫,看着它们有时会发上好一阵子呆,连中午下班回家做饭也是先要看看它们;我还是个爱折腾的人,有时看哪盆不顺眼了,又重新移到另一个盆里去,然后沾沾自喜欣赏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有时下午下班回家,拌土、移盆忙到晚上快九点了,才想起要做饭,结果一直以来的散步习惯都被取消了。今晚的粥又糊焦了,直到现在还没吃呢,已经是凌晨了哦!唉,是有点中毒的感觉了。

          自从爱上了沾花惹草,感觉自己是个拾垃圾的人儿。在城市的最古老旧地捡过瓦片用来填花盆底,如今在城里这瓦片可是稀罕物儿。路上看人家烧过的蜂窝煤捡回去配土用,这玩意儿拌在土里种花草透气,现在烧煤做饭菜的人家已经很少了。有天下班回家路过一垃圾池旁,还捡了一个人家丢弃的粗陶盆,那种感觉甭提有多高兴了。就算偶尔回到高高的村庄,也不放过每一个可以挖土带回城的机会,还在人家盖新房子丢弃的粗砂石里淘了一些漂亮的小白石子用于花盆铺面。

       自从爱上了沾花惹草,深深地体会到“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的深刻含义,在我的不懈努力下,如今我的大大小小的花草已经多达50余盆,我想我会继续疯狂地爱着沾花惹草,为它们累,为它们喜。

附一些晚上我手机拍的多肉与绿植图片,光线和手机拍照效果都不是太好,将就着看吧,也有几张是之前白天拍的:

 

一、晒多肉,萌萌哒!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叶插成功的多肉小苗苗,共有10多株哦。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姬胧月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金钱木 小小白色石子来自高高的村庄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月兔耳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银铭月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大锦和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千佛手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黄丽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青丽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冬美人?名称不是太确定。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金枝玉叶,原来的一盆现分成三盆,这是株数最少的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佛珠草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紫乐

       

二、我的绿植代表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新插的绿萝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已经长根须的绿萝,水插已经两个多月了。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怎么也养不死的铜钱草,原来的一盆分成两盆,种在了闲置
的碗里,节约开支。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几度开花的米兰,唯一开花的品种,花还这么小,没办法,
就喜欢绿植了。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天使之泪黑珍珠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金边吊兰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好老的吊兰啊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纪念一下被白粉虫啃掉根的紫椒草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还有曾经美丽的雅乐之华,如今已是绿油油一片,粉色叶
再也不现。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很好养的一帆风顺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我喜欢的墨兰,也叫中国兰,花盆是现在的房东遗弃的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水插的观音竹,闲置的凉水瓶,节约吧
 
三、晒一晒依然安好的沾花惹草人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美图拍拍哦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沾花惹草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评论这张
 
阅读(277)|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