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高的村庄

看风穿过心情......

 
 
 

日志

 
 

回家琐记  

2016-03-11 00:31:57|  分类: 村庄纪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的天气变化无常,可谓冰火两重天,上周末到周二只须穿衬衫还觉得热,今天早上起床却见屋顶白茫茫地,小雪就这样出人意外地随风悄悄地潜入了夜,冻我的多肉宝宝们于无声处啊,肉肉都放在外面末收进屋。太冷了!早上六点多醒了,赖在床上翻了一个多小时的手机都没有勇气起床,朋友圈被下雪这件大事给刷爆了。咱虽然今天休息可也得起床了,有大事要办,起床起床~~
        今天农历二月初二,是老母亲的生日。老父亲老母亲真给闺女我面子,去年和今年的生日都不是星期一、三、五,一星期里这三天上班走不开,儿童疫苗接种日,其它几天遇事可请假。去超市买了些糕点和水果,出发回高老庄咯!
        搭朋友的便车不到四十分钟就进了家门,还是有车方便啊,自己转来转去,等 来等 去坐车得耗上两个小时。一楼不见一个人,屋子里也没有摆放一样物件,我都怀疑在做梦或是走错了门,赶紧大声呼喊老妈妈,才知道父母和弟媳都在楼上,原来家里一楼正在搞装修,之前也没有告诉我们一声。
        二楼直通以前的老屋,二老正在忙着宰鸭子,母亲见我来了,就让我帮着父亲递递东西,她穿上雨靴去菜地摘青菜了。父亲边干活边和我聊着本地历史名人车万育的传奇故事 ,父亲说得很生动,我也努力认真地记着,因为一个市文联的朋友最近在写有关车翰林的文章要去实地考察曾问起我相关事宜。聊了会儿,姐姐和姐夫也来了,顺道打车来的还有大舅和小舅、小舅妈,加上两个小侄女,家里一下子就热闹起来了。
         弟媳因为身体一直不太好,很少帮着家里干活,今天表现还可以,帮着炒菜了,姐姐在老屋烧柴火炖老鸭,我带着小侄女房前屋后转了几圈,母亲摘菜还没回,于是我拿着小相机牵着侄女去田野找母亲。呵呵,摄影爱好者嘛,手机充电就相机咯。
       拍了不少照片,可惜天气不给力啊,灰蒙蒙的,效果不是太好哦,和母亲回了家,祭了老祖宗,就可以大块朵颐咯,还得配上热气腾腾的甜酒,即开胃又暖和。
      “父母在,不远游”,虽然我不是因为这句话留在了离家不远的城市,可我庆幸我能比村里其他叔辈的儿女有更多的回家机会。细想一下,父母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 本来就不多,十多岁我们就都离开父母或打工或求学,一年能回去的也就屈指可数的几天,大部分在外打工的儿女甚至于一年都难得回家一趟看望父母。然后成年后又各自成家,父母就在我们的忙碌与忘却中慢慢地老去了。不管父母曾经做过什么不如你意的事情,或是无意间伤害到你,请你不要计较,请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好好地爱他们,孝顺他们,不要等 到父母不在的时候再追悔莫及。
        “子欲养而亲不待”!
                                                                                                                     -----匆匆记于2016年3月10日晚

 
又是晒图时刻:
1、早晨的雪,俺朋友拍的发朋友圈的,借用,呵呵
在雪的世界看花的妖娆,在花的世界,品雪的圣洁,朋友如斯说。 
回家琐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回家琐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2、雪停了,天阴沉,空气还是湿漉漉的,房间屋后和田野里的桃红、李白
 
回家琐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回家琐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回家琐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回家琐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回家琐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3、老妈妈和我
  回家琐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4、俺老弟在圈里发红包,耶耶~~
回家琐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5、过年老公给拍的全家福,闺女修图编的字。
 
 回家琐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6、一张是“夏”日里看油菜花3月6日,一张是今天雪天里看油菜花
回家琐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回家琐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祝老妈妈生日快乐,年年岁岁健康平安!
  愿 一家人其乐融融、幸福到永久!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