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高的村庄

看风穿过心情......

 
 
 

日志

 
 

老妈妈终于来了  

2016-10-29 01:17:49|  分类: 村庄纪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妈妈终于来了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雨后(手机摄图)

          
         春节时,老妈妈说年后要上我家小住几天,于是我天天盼着去接她,可她每次都说地里有活儿没干完,不来了。于是我天天盼啊盼啊,心想等 夏天时妈妈能来,可是到了夏天,她更加忙了,然后妈妈说等秋收后再来吧。于是我就天天盼啊盼啊,盼到过中秋,回家跟妈妈说带她一起回我家,妈妈却又说那我国庆节来吧,于是我就天天盼啊盼啊,盼到国庆节,谁知大弟弟从苏州回,妈妈又来不成了,我说:“等 你儿子走了,我下周末回来接你吧。真到了下周,她又说,我刚喂养了一群小鸭子,不放心,还是下个星期天来吧。于是我等 啊等 ,终于等到大上个星期天准备回家去接她老人家,她却又说感冒了,又不来了。我们约定不管情况如何,下一个星期天一定得去接她,好不容易熬到上个星期六,妈妈又说要栽油菜秧子了,我只得在星期天的早上赶回家去帮两位老人栽油菜,好多年不干农活的我,蹲在地里几个小时快速地放秧苗,埋土 ,以至于现在腿还是酸的。终于在上个星期天妈妈带着我最小的侄女得以成行来到我家。
        这是我去年第四次搬家后老妈妈第一次来到我家。妈妈不愿出远门,一是因为严重晕车,二是因为她离不开土地。当年妈妈连我的婚礼都没有参加,试问有不想去参加女儿婚礼的妈妈吗?我生孩子坐月子,因为先生要上班,公公婆婆又过世了,只得妈妈来照顾我,仅仅一个月她就回去两次,一次是为早稻田里选稗子,一次是回去挖土还捎带给我顺了几只土鸡来补身子。
         这次回家我带了晕车药,加上弟媳开车也较平稳,妈妈居然没有晕车,真好。在乡下妈妈一直都是下地干农活,很少理家务,家务有奶奶打理得井井有条,奶奶去世后,现在是弟媳在家理家,妈妈继续着她地里的活儿。妈妈离开了土地,真不知道干啥,每天除了我上班时间带侄女出去玩,其它时间妈妈基本都是在打盹或是上床睡觉。也许,妈妈太累了,需要好好歇歇。
        我每天都要上班,也没多少时间陪妈妈,趁着星期二不是疫苗接种日下午休假半天带妈妈去理发店染了头发,然后傍晚时分去河边和公园走了一圈。
          昨天上午弟媳开车来城里去朋友家玩,妈妈听说了非要回去不可,说担心家里养的小鸭子我爸照顾不好,还有半块地不知我爸栽了油菜没有,还担心我花钱又累,我都说累也是我心甘情愿,花钱也是我高兴的,可是最终还是拗不过她,只得由了她。下午四点左右妈妈坐弟媳的车回家了,遗憾的是这几天我没有时间好好陪妈妈到处走走。
         妈妈又回到属于她的那片土地了,我期待妈妈的下次短暂出行。





图集:(手机摄)


2016年10月
老妈妈终于来了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老妈妈终于来了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老妈妈终于来了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老妈妈终于来了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老妈妈终于来了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老妈妈终于来了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老妈妈终于来了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老妈妈终于来了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2016年国庆
老妈妈终于来了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老妈妈终于来了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2016年中秋
老妈妈终于来了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老妈妈终于来了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2015年春夏
老妈妈终于来了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老妈妈终于来了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一首百听不厌的《烛光里的妈妈》,边播放边敲着字,看着妈妈的白发,想着妈妈蹒跚的步履,雨就打湿了眼眶......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