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高的村庄

看风穿过心情......

 
 
 

日志

 
 

忆及雪  

2017-11-15 23:38:28|  分类: 城里的月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忆及雪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图:故乡的屋檐 



【忆及雪】
 摄图:ransu

  “一天很短,短得来不及拥抱清晨,就已经手握黄昏。”
  转瞬,立冬翩然而至。
  文字在忙碌的理由里一次次被搁浅,今日重提,它们与我仿佛隔着来生,好久没有读书写字了!
  1、曾经我是一个多么简单的独行侠,以花草修性,以文字养心,一直觉得自己活在喧嚣与烟尘之外,向往五柳先生的“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那样超脱世俗的境界。可我终归是活在世俗中,活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纷纷扰扰里,以简单之我心度商业社会里的人心之复杂,我是一个彻底的失败者。这次家装厨柜定制价格给了我一次惨痛的教训,一度让我怀疑自己的人生。为了顾全方方面面的感受,也没有打算取消定制。在商言商,怪不得别人,要怪就怪自己太幼稚太容易相信人,以己之心度人之心才会受到此等伤害。痛定思痛后,我还是要选择面对生活微笑,我会继续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着。
  2、某一日,你知我心情不好,打电话给我说了很多开心的事,最后你说,其实现在的你很搞笑的,你已经从一个小清新或是萌妹子成功转型成“谐星”,我听闻感觉很欣慰。“笑一个吧,功成名就不是目的,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希望你一直健康快乐下去,这是我最大的心愿。
  3、一直不喜欢冬天,不喜欢冻得发紫发胀的双手,不喜欢裹着厚厚的冬衣的束缚,如果要说对冬天的眷念,那就是暖阳下那些浓抹重彩的多肉,还有记忆里放学归来炉灶上祖母热了又热的饭菜和寒夜里那拥我冰冷双脚入怀的温软的胸膛;还有灯光下母亲纳鞋底长满老茧的那双粗糙的手;每一个温暖的午后坐在晒谷坪里拉家长里短的父老乡亲,阳光温柔地洒在身上,人们似乎忘记了一切烦忧,开心地笑,会心地谈。是该回乡下看看了,说好的上周末回去因为装阳台门窗而取消了。
  站在立冬的门槛,打开冬的扉页,你会发现:冬是祖母的绵长细语,是父亲鬓角边上的斜阳,是母亲发梢上飘动的风,是姐姐织就的花毛衣,是弟弟脚上雨天行走的高跷,是某人能捎来的贴心问候,是孩子脸上灿烂的笑容,是朋友一路风雪同行。
  今夜的冬,于我,是一盏灯火,半壶月光,几粒寒星,我用满满的你的文字取暖。
  期待一场雪,点燃所有的冬之记忆。

                                        于2017.11.7


1、放学归来
 忆及雪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忆及雪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忆及雪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忆及雪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忆及雪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忆及雪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忆及雪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忆及雪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2、杭州的雪与冬天的绘画训练
 忆及雪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杭州画室外面
忆及雪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西湖的雪

 忆及雪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忆及雪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