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高高的村庄

看风穿过心情......

 
 
 

日志

 
 

萌肉修炼记  

2017-02-21 01:54:21|  分类: 沾花惹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萌肉修炼记

(手机摄图)

  说起与多肉宝宝们的不解之缘,还得从我家yun姐说起,yun姐从小到大一直想养只可爱的小狗狗,不管她如何旁敲侧击,好说歹说,我都毫不犹豫地说“NO”!!!于是无计可施的她于2015年元月从大魔都带回了四种多肉植物,并理由十分充分地说,妈妈你不养动物那就养植物吧,我不在家,它们可以陪着你啊。这四种多肉分别是:虹之玉、白牡丹、姬胧月,好像还有个品种貌似玉露,后来自己查百度图知道的,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多肉植物,之前在大邵阳更是从未听闻,不过现在随着多肉的受庞,大邵阳种多肉的迷们也越来越多了。
刚开始真正侍候这四个多肉小宝贝,还是yun姐返校后,生活里没有可以交流多肉养植经验的伙伴,只得上网百度学习,从名称开始学起到怎么配土、浇水,怎么换盆移苗,怎么扦插、叶插繁殖等,从一开始的完全陌生到渐渐掌握多肉的习性,最后疯狂地迷上了多肉。东坡居士曰“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用在我这儿就是“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肉”。废寝忘食、忘乎所以,用在我对多肉的痴迷上一点也不为过。
  慢慢地我的多肉从四种发展到95种以上110盆之多,加上绿植大大小小共计138盆植物。05年秋在花市发现了一家多肉店,才知道多肉比绿植售价贵很多,咬牙买了一些,只得把目光瞄准了淘宝网,疯狂地买买买!人家淘衣我淘肉,人家吃肉我淘肉,即使这样,也只是买了一些大普货。其实大普货也有大普货的美,大普货便宜的主要原因可能是易养易繁殖吧。所以我爱大普货,更爱大普货这种随遇而安、不屈不挠的精神。
闲话少叙,上肉肉,哈哈哈~~~

不过手机拍图就没有单反那么有美感哦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2015年春,yun姐从大魔都带回来的多肉:白牡丹、姬胧月、虹之玉、不知名玉露类

1、姬胧月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长成老桩的姬胧月

可惜晾衣服碰断了最前面的两棵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2、白牡丹 
 年幼时的我和现在的我们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3、不知名某玉露或宝草

美美地半透明地招摇着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4、虹之玉

从幼苗长成半老桩的虹之玉,不小心碰到就会掉叶。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5、梦幻般的蓝石莲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6、黄金薄雪万年草
 小清新的感觉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7、黄花照波
雅致,适合放在书房哦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8、 左图:情人泪 右图:雅乐之华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9、乙女心和黄丽
 你要不要也来一杯?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10、红粉佳人
 小时候的样子,长大后我有了自己的宝宝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11、花月夜
初来不久的模样和现在的模样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12、草莓卷卷
 入手时是紫红色伴绿色现在全身绿,因为是小盆,被控型了,没有长多大。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13、小球玫瑰 
淘来时就看到一小束干柴似的枝条,小叶片都是来家后长出来的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14、红唇
叶片上满满的都是茸毛。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15、昂斯诺
 可惜换了盆后一直在休眠。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16、TP
在暖春里和在严寒里的不同颜色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17、银铭月和夏天里的紫珍珠
  和王国维的《人间词话》站在一起也挺搭的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18、紫珍珠
换盆了,秋天被蚧壳虫折磨得死去活来的我们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19、雪域荷叶莲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20、小组合盆
 折腾小组合,一个盆换来换去的,没事也要找点事,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21、水晶宝草
 禅意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22、黛比
无论春夏秋冬,我一直是浪漫的紫色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23、雨燕座
 上盆不久的我和现在的我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24、吉娃娃
燃烧吧,可爱的娃!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25、紫罗兰女王热情似火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26、在南方的暖阳里,冬季如春。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27、新玉缀
清雅如绿玉。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28、水晶宝草
当阳光照过来,你可以看到半透明的我。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29、莎莎
左图单头,右双头,女王范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30、冬天的大薄雪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31、肥肥的艾伦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32、据说是冰梅?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33、奥利维亚
 随季节变幻颜色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34、个子不错、颜色欠佳的蒂亚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35、黑王子的蜕变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36、粉山地玫瑰(其实是绿色的)、格林蜜桃、TP、女雏

在“爱心“”里成长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37、蛛丝卷卷
喜欢这个盆,微笑的刺猬,一笑解千愁啊,萌化了你的心。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38、丽娜莲
长成了和小羊一样的颜色,红晕它染上我的脸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39、黑门萨

其实我也挺有范儿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40、虹之玉锦

粉色少女心爆棚,呵呵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41、晚霞之舞,当之无愧。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42、沙漠之星,熠熠生辉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43、雪爪
阳光下的我,显得多么地好看。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44、苯巴蒂斯
我不红谁红?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45、嗨,我叫玛格丽特!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46、露娜莲
我只想美美地绽放,其它交给时间。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47、芙蓉雪莲

诗意盎然,肉如其名。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48、红边月影
露养,貌似没有洗过脸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49、星王子
和盆的搭配有种古典的美感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50、紫乐
换了三次盆,感觉还是这个最合适。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51、换盆后又爆盆的千佛手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52、吉娃娃 雨燕座
双11淘的,超便宜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53、霜之朝,铭月

神秘来袭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54、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两只小鸟,美人一对(星美人和桃美人),一串佛珠草,月下的红女,总让我想起
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55、枯木逢春
朋友送的树根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56、叶插繁殖,掰掰掰,摆摆摆。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57、我们发芽了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58、我们长成小苗苗了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59、我们开花了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60、一帘葱茏谁与共?
不负阳光不负卿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61、你若爱我,我便美给你看
面朝阳台,春暖花开。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都说一入肉坑深似海,从此钱包是路人!旁边这位就是拉我入坑的人

 萌肉修炼记 - 潇湘竹韻 - 高高的村庄

  
 
  

 〖清颜原创〗碧空长,江湖远,梦千寻 - 素依清颜 - 素衣盈盈,若水清颜。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